Wednesday, April 25, 2012

高皓正「重拾愛」

生於基督教庭的高皓正,兒時活在家人的愛和關懷中。可是,從家人身上不能找到完全的愛,他開始沉醉於愛情,希望尋回那份被愛、被疼錫的感覺。然而,當他愈希望在愛情中得到滿足時,卻愈覺空虛……是怎樣的經歷,令高皓正重拾那份真正使他滿足和快樂的愛? 



摯親離開,渴望被愛

高皓正一家信奉基督教,當中又以二姊姊對他影響最深,他憶述說:「二姊姊是個虔誠的基督徒,很有愛心,從不發脾氣。小時候,我常覺得別人討厭、面目可憎,二姊姊就會用聖經的真理教導我;每次我都對她的教導心服口服,因為我相信是上帝用真理教導二姊姊,然後她再用上帝的真理教導我。後來,我的人生遇上重大的轉捩點:六歲時媽媽離世、三個姊姊到外國留學、爸爸到內地工作;後來連負責照顧我的婆婆也離開,只剩下我和哥哥,但那時哥哥又開始拍拖……家人的離開使我覺得人很有限,摯親的人原來也會離開你。希望從人那裡得到愛,根本就不會滿足。」

情路坎坷,百般波折

摯親一個又一個地離開,高皓正開始想以愛情滿足自己,他回憶說:「得不到家庭溫暖,我以為可以從愛情得到人生中的滿足,有人陪伴,有人疼錫……但原來沒有一個人能滿足我,我也沒辦法滿足對方,因此經常感到不快。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,卻又發現別人的條件比她好,或者她的條件並不能維持。結果,我很容易就移情別戀,也經常和女朋友吵架,常會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再愛她。當找到一個條件好的人,對方就會覺得你不夠好。因此,在大學時代,我不斷換女朋友,因為經常覺得別人不懂愛我,我也不懂愛別人。我試過和很多女孩山盟海誓,但都沒有兌現;不是我拋棄人,就是我被人拋棄,令我覺得自己很失敗。我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愛人,不能像爸爸和哥哥一般,有美麗的婚姻。」

誤入困境,反思人生

一次感情糾紛,讓高皓正反思真正的幸福之道:「大學畢業那年,我結識了一位女朋友,誰知這女孩原來早已有了另一位男朋友。她的男朋友約我『談判』,甚至用刀指著我說:『你還算是基督徒嗎?』我被打至滿身腫瘀,於是報警求助,卻反被那人指我強暴他的女朋友。十多名重案組探員銬著我雙手,到我家搜集証據。爸爸看到這個情況,一邊哭,一邊擁著我說:『爸爸對不起你。』我終於發覺,原來爸爸真的很愛我,我從他身上感受到上帝的愛。以往我覺得我的家人沒資格規管我的人生,因為在我最需要他們時,他們卻離棄我。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向耶穌認錯:我沒有好好待我的摯親,更沒有好好愛上帝!我從不願意和上帝建立關係,永遠都是按自己的意願。當我重新與上帝建立關係後,我終於第一次感到快樂─—因為耶穌在我心裡,完完全全地接受我。」

重拾信仰,重獲幸福

重新接受信仰,高皓正對人生有全新的體會,他說:「我開始覺得耶穌『很棒』,很喜歡藉禱告和讀聖經與祂溝通。我的人生被一百八十度改變,在聖經取得創作靈感、開始想去愛人,不再等別人愛我、不再渴望別人逗我開心,因為耶穌已完全滿足了我。我感到很有力量去愛身邊的人,我向我的親人認錯,與他們和好如初;我以前只顧拍拖,冷落朋友們,現在我和朋友和好;我致電給以前曾和我拍拖的女孩道歉:我以為自己愛她們,卻不知自己在傷害他們;現在,我學會尊重女性。上帝是一位很實在的神,祂不會要你愛一個無形的祂,而是要你去和身邊的人建立關係,然後藉著那些人讓你覺得快樂、滿足。現在,我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就像親人一般,不論甚麼情況下都為對方設想。被耶穌祝福的人,也會有很大的力量祝福人,而最終蒙福的也會是我們自己!」
 



編採:鄭俊昇

原文出處:「真証傳播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